口罩“盾牌”热血铸就 北京纳通集团抗击疫情纪实

2020年07月24日08:3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口罩“盾牌”热血铸就 北京纳通集团抗击疫情纪实

  助力全球抗疫,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2020年3月26日,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专访时说,目前,中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从暴发期进入康复期,但境外正进入全面暴发期,疫情进入了全球大流行状态。

  当时疫情已经在全球传播蔓延,医疗防疫物资是保障安全的必需品。同一个世界,同一场战疫——一段时间以来,一件件防疫物资源源不断从中国发往海外,不论出口还是捐赠,无不把温暖及时送到有需要的地方。中国以跨越国界的爱心与行动,回馈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深情厚谊,表达着“和衷共济、四海一家”的天下情怀。

  2020年6月7日,国新办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专门指出中国有序开展防疫物资出口。中国在满足国内疫情防控需要的基础上,想方设法为各国采购防疫物资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便利,保质保量向国际社会提供抗击疫情急需的防疫物资。3月1日至5月31日,中国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其中,口罩706亿只,有力支持了相关国家疫情防控。这其中就有纳通的一份贡献!

  纳通口罩生产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口罩的品质和品牌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在全球战疫的关键时刻,纳通应国际上的紧急需求把口罩出口海外,在助力全球抗疫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救疫如救火,应一些国家防疫紧急需求,纳通口罩销往欧盟多个国家和地区,缓解了很多国家的燃眉之急。3月份欧洲新冠疫情大爆发,法国急需防疫物品。法国大使在中国协同法国卫生部购买口罩,参观纳通口罩生产线后,对纳通的生产和质量控制十分认可。经过半个多月的洽谈,4月份正式签订了医用外科、医用N95等口罩的供货合同,3个月完成订单。

  德国疫情爆发之后,纳通第一时间将口罩运抵集团在德国的子公司所在城市图特林根,支持当地及周边地州的抗疫工作,受到当地欢迎和好评。同时,纳通与多个国家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展防疫用品生产工作。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已经向199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大量防疫物资,为全球应对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纳通捐赠口罩助力全球抗疫

  同舟共济捐口罩,危难时刻见真情。纳通通过国际儒学联合会、白求恩基金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等多种渠道捐赠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70多万只口罩。

  纳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月7日正式投产至3月24日湖北解封,这期间所生产的口罩均由政府统一调配后投放市场,在超市、药店、中石化加油站等上柜销售,所获盈余,纳通全部以口罩形式捐赠社会各界。截至七月份,纳通累计捐赠口罩820余万只。

  纳通人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球抗疫,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了中国民营企业的良好形象。

  助力北京打赢 “新发地疫情”阻击战

  6月11日,在连续50多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后,北京新发地出现新的本地确诊病例。与民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新发地”,一夜之间变成了“新的疫情暴发地”,不仅北京近两个月的“零感染”纪录被打破,首都也进入了“非常时期”,局部区域甚至启动了“战时机制”, 北京市迅即启动应急机制,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分秒必争,与病毒赛跑,主动出击,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6月11日至20日,10天之内北京新增确诊病例227例,牵动着每个人紧张的神经。

  北京防控升级,医务人员再次逆行!在北京30多度高温酷暑下,一处处核酸检测采样点里,再次逆行的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在烈日骄阳下坚守岗位。由于身穿防护服,在工作时间里,医护人员都不敢喝水和上厕所。一些轮班下来的医护人员,脸上被闷的通红留下深深的印痕,脱下的防护服里满是汗水。为了打赢这场硬仗,她(他)们付出了太多身体上的痛苦和心理上的压力,让人深感心疼和敬佩。

  赵毅武委员看到一线核酸检测人员的艰难处境,主动联系市卫健委,捐赠26.5万只纳通神盾医用防护N95口罩,提供给核酸检测人员佩戴。

  直至今天,纳通人依旧奋战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段启明)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