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发行13亿地方政府债券 个人8月23日起可购买

2021年08月19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发行13亿地方政府债券

  昨日,北京市财政局消息,本市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3亿元。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在8月23日至8月25日期间,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2家银行的柜台网点或通过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认购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起投金额为100元。

  在哪些银行可以购买?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地方政府债券将于8月20日发行,承办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农商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等12家银行。以上12家机构覆盖全市营业网点数量多达2866个,投资者可以到其中的任一网点购买北京市政府柜台债。债券面值100元,起投金额仅需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即可。票面利率将在2021年8月20日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等10家机构均开通了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柜台债券服务业务,投资者可足不出户,在交易时间段内随时买卖。

  投资收益如何?

  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由北京市政府发行并承担还本付息责任,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级报告评定为AAA级最高级别,偿还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投资收益安全稳健。

  “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投资起点低、享受免税政策、认购便利。”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者可以持有至到期,获得固定收益和到期本金;投资者如需变现,在交易时间段按照开办银行报价售出即可,且资金可以实时到账;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政策规定,对企业和个人取得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

  债券资金将被用在哪里?

  此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将用于朝阳区孙河乡前苇沟组团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海淀区双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苇沟项目位于朝阳区孙河乡,项目在保证居住用地建筑规模满足农民安置需求的前提下,将重点保障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交通等设施以满足地区当地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有利于改善当地村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提高生活水平;海淀区双新村项目位于四季青镇西部,项目内规划有安置房、住宅、配套设施等,将有利于加大地区环境整治,加快该地区城乡一体化进程,疏解非首都功能。

  文/本报记者 林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