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房产

北京部分银行二手房贷款额度收紧

2021年08月19日0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部分银行二手房贷款额度收紧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一开始中介说只有两家银行有贷款额度,现在只剩了一家银行,从批贷到放款还得多等一阵儿。”近期准备换房的市民李先生有些着急。记者近日获悉,北京地区部分银行房贷额度有收紧趋势,多家银行表示已无二手房贷款额度。

  多位房产中介和银行工作人员坦言,近期换房的市民办理二手房贷款时可能要多等上一段时间。“批贷肯定能批下来,就是时间长了点,放款要比上半年慢一些。”记者以换房者身份咨询一家主流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由于合作银行较多,所以一般会选择批贷较快的银行,批贷从7个工作日延长到了15至20个工作日;放款环节方面,放款周期延长到了一个半月至两个月,商业贷款的放款周期会比组合贷还要更长一些。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客户个人征信和购房资质没问题,银行就能顺利批贷,不用担心批贷时会受到影响。据介绍,每年下半年银行贷款额度都比上半年要少,放款都会慢,到了下一年一月份放款速度就会快起来了。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整体来看,北京信贷依然处于相对稳定状态,相比南方城市信贷要相对宽松。他提醒,购房者在季度末或年底尤其需要注意合同预留时间,不排除北京地区房贷有收紧的可能性。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