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首创“出行即生活”新理念 北京公交未来打造“城市移动会客厅”

2021年08月2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李博)北京公交集团日前发布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透露,面向未来,北京公交集团将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出“出行即生活”新理念,让公共交通出行不仅是运载工具,更是移动的生活场景,服务内涵更丰富、服务领域更广阔、服务方式更多样,让乘客可在这里办公、会客、娱乐等,畅享数字化出行新生活。

北京公交将以乘客为中心,借助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发展数字公交,重塑运营服务新模式。积极开展自动驾驶测试运行,通过大数据、手机信令等方式提升客运出行服务信息分析、处理、应用能力,着力打造“智慧的车”“聪明的站”“数字的线”“动态的网”,努力实现“城市移动会客厅”新蓝图。

北京公交集团还将开发公交跨界经营平台,统筹全系统客运出行服务资源,把公共电汽车、出租车、旅游、高端出行、有轨电车等多种客运出行方式集成到“北京公交”APP平台,为乘客提供多元化、门对门、一站式城市客运出行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报告内容透露,北京公交集团将充分开发乘客消费潜能,将餐饮、住宿、购物、旅游、娱乐引入出行服务和公交场景,为乘客提供衣、食、住、行、游、购、娱综合平台服务,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