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崇外街道多措並舉 積極推進垃圾分類工作

2020年05月16日16: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垃圾分類是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關鍵小事”。自5月1日起《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起正式實施,崇外街道各社區就組織居民共同學習垃圾分類,進一步將垃圾分類工作落到實處。

每天上午7:00-9:00,下午18:00-20:00是居民投放垃圾較為密集的時間段,為此,崇外街道各社區動員轄區志願者、樓門長、社區黨員、樓門管家等組成垃圾分類志願者,他們在社區內各個垃圾桶站前指導居民進行垃圾分類工作。

近期,崇文門東大街社區、國瑞城東區社區、西花市南裡西區社區等都為垃圾分類志願者開展培訓會,讓志願者掌握垃圾分類規則,以便在工作中更好地指導居民進行垃圾分類工作。

在西花市南裡西區社區,由於不少居民反映垃圾桶有沒有腳踏板,用手掀開桶蓋很容易弄臟手部,有的人因此還會直接把垃圾放到垃圾桶周圍,對社區環境影響很大。街道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在3號樓附近的垃圾桶站為每個垃圾桶設置了手拉環,輕輕一拉就可以打開垃圾桶蓋,解決了居民“一扔垃圾就臟手”的問題,也改善了垃圾桶周邊的環境。每個半個小時,還會有工作人員對手環進行清潔,保障手環的干淨衛生。

新世界家園社區工作者發現,每天早上垃圾桶周邊都有很多的廢棄物,還有一些大件廢棄家具。針對此問題,社區工作者們及時找物業公司協調,最終物業方由原來每天8點多清運垃圾調整到每天7點前清運完成。因新世界家園內居民較多,原有17組桶站,為更好到開展垃圾分類工作,經與物業公司協調,小區內撤並桶,目前還有11組桶站,大大減少了桶站盯守工作量,同時也便於垃圾分類指導員檢查管理。

接下來,崇外街道將繼續進一步對轄區居民、商戶進行垃圾分類知識的宣傳,確保將垃圾分類工作落實到位。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