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垃圾分类“家”行动主题活动举办 展示垃圾分类成果

2021年06月05日12: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6月5日,北京市妇联在东城区东花市街道举办“绿色生活 美丽‘家’分”——垃圾分类“家”行动主题活动,分享垃圾分类经验,展示垃圾分类成果。社区家庭百余人参与现场活动。

整场活动在欢快的《垃啦操》舞蹈中拉开帷幕。《垃圾分类、从“家”做起》视频短片,展示了市妇联自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条例实施以来,在全市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聚焦“不想分、不会分、不方便分”问题,做足“家”字文章,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家’行动”,推动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垃圾前端减量分类,在首都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独特作用。“首都最美家庭”代表现场分享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窍门和参与社区垃圾分类的故事。现场也发出了垃圾分类“家”行动的倡议,号召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以家庭文明健康新生活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活动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垃圾分类达人李春英现场展示变废为宝的“魔法”,用废弃的水果网兜制作美丽的小花朵。垃圾分类飞行棋、分类大作战等游戏活动,寓教于乐,让家长和孩子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市妇联将通过开展“最美‘家’行动”“最美‘家’剧场”“最美‘家’礼物”“最美‘家’展示”等线上线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发挥“最美家庭一带十”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最美家庭做示范,百万家庭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