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地鐵環球度假區站正式迎客 車站出售開通紀念票

首日開通不少乘客特意打卡

2021年08月27日08: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地鐵環球度假區站昨起正式迎客

本報訊(記者 劉洋)昨天,北京地鐵環球度假區正式迎客,首日開通不少乘客特意趕來打卡。由於環球影城正處於測試階段,僅對受邀乘客開放,首日地鐵車站客流並不大。北京地鐵公司特意發售了設計獨特的紀念票卡,吸引了不少地鐵迷收藏。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乘坐八通線到達環球度假區站,隨著車站對乘客開放,沿線各站的線路圖、提示板等信息已經更新完畢,列車車頭的滾動顯示屏亮起“環球度假區”字樣。列車剛剛開出四惠站,車廂內廣播再次響起,提示乘客北京環球度假區目前僅對受邀游客開放,請提前規劃好出行安排。

上午9時許,車上約有十多名乘客下車。站台上,一些乘客下車后選擇站台內特色造型一一拍照,北青報記者搭乘扶梯從站台一路向上,透過一整面玻璃幕牆,藍天白雲和環球度假區入口映入眼帘。乘客可以根據工作人員指引選擇不同的出口出站。

在地鐵站外,環球度假區工作人員熱情迎接每一位准備進園游覽的游客。乘客出地鐵站進入景區之前,需要掃描入園預約二維碼進行登記,走過一段導流圍欄后,進入測溫區進行體溫檢測,隨后進入安檢區。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如果不是受邀游客,出站后無法進入環球度假區及城市大道,需原路返回地鐵站乘車。地鐵環球度假區站區站區長劉璐莎介紹,由於目前環球度假區隻面向受邀賓客,開通首日車站客流量較少。

北京地鐵公司表示,車站在開通試運營前,已針對不同時段的客流特點,特別是大客流,制定了環球度假區地鐵站客流組織方案和應急預案,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演練活動。目前配置了82台閘機,方便乘客快速進出站。

昨天開始,北京地鐵公司環球度假區站開通紀念文化車票在環球度假區站內開賣,售價25元,包含一張紀念票及一張明信片,乘客可使用車票不限裡程搭乘北京地鐵一次(除首都機場線、大興機場線外)。限量發行1000張,售完即止。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地鐵公司極少針對某一個地鐵站發售紀念票,此前地鐵公司發售的地鐵紀念票大多針對地鐵新線。攝影/本報記者 黑建軍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