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區累計接種4.5萬名青少年 中學生接種率達97.70%

2021年08月28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8月26日上午,在北京市豐台區南苑街道京糧悅谷家園疫苗接種點,前來接種疫苗的學生正在有序排隊,在入口處出示健康碼、測量體溫后進行接種。一位家長稱,“接到打第二針的通知,就讓孩子就趕緊接種,在開學前打完2針疫苗,全家就都接種了疫苗!”

醫護人員為學生接種疫苗。徐偉攝

北京市豐台區教委體衛中心主任崔文建介紹,為做好12-17歲人群疫苗接種工作,豐台區教委在每個疫苗接種點都派出了“駐點科長”進行現場協調,聯動區疾控、屬地街道和學校服務保障學生快速、安全、有序進行接種。同時,為了避免聚集和等待時間過長,區教委按照年級、班級分批次錯峰組織學生接種,全力服務保障好接種工作。截至8月25日,全區教育系統所屬初中、高中、職業高中已有29990名12-17歲的在校生接種過新冠疫苗,接種率97.70%。

接種點現場安排了4名醫生,6名護士,一支醫療保障小組和一輛120急救車共同參與接種工作。和義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邢芳介紹,為了保証接種秩序,特意為學生們設置了接種專場,在簽署《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確認身體狀況后,就可以接種疫苗了。接種疫苗后,工作人員會在每個學生的知情同意書上注明接種時間,保証學生們在留觀區觀察30分鐘,確保接種安全。

現場,從等候區、登記區再到接種區、留觀區,均有工作人員從旁引導和維持秩序。南苑街道民生保障辦公室副主任劉麗艷介紹,街道安排了專人負責測溫驗碼,同時優化了接種流程,避免人員交叉。考慮到有的學生可能空腹前來接種,為了防止學生出現低血糖,也是為了緩解緊張焦慮情緒,還准備了糖果、面包和礦泉水等食品。

據豐台區衛健委副主任劉鵬介紹,12-17歲青少年是當前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重中之重,自7月中下旬全面啟動接種至8月25日,豐台區已累計接種該年齡段人群4.51萬人、5.72萬劑次,預計9月底前將完成全程接種。衛生健康系統將全力配合教育部門,全力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同學們開學平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