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爱心传递 东城崇外街道举办“六一”游园会

2021年05月30日17: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东城区崇外街道党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护苗”工作领导小组、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爱心传递”游园会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社区为青少年家庭搭建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倡导社区居民用交换代替购买,为旧物赋予新生,跳蚤市场吸引了近20个家庭成为摊主,他们将家中闲置的玩具、布偶、书籍等物品拿到跳蚤市场进行交易,为它们寻找新主人。

游园会还设置了游戏专区,其中最吸引大家的就是“童心向党、挑战100”的活动区域。青少年们先领取挑战卡,以闯关的方式从跳绳、踢毽、弹弹圈、跳跳球中至少选择一项挑战100个。根据他们完成的难度不同可以领取不同的小礼品,让青少年通过运动的方式,不仅让青少年锻炼身体,同时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以灵活方式让“四史”学习在基层落地生根。

社区党委书记苏丹表示:“本次活动将体育精神与红色基因结合传承,让体育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成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抓手。通过亲子共同参与可增进父母感情,同时亲子家庭体验不同的环节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点燃了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广大家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优秀的家庭文明建设新风貌。”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