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西城:117家碳排放單位全方位踐行“低碳生活 綠建未來”

2021年08月27日17: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25日是全國低碳日,西城區開展了“低碳生活,綠建未來”主題宣傳活動,區生態環境局開展了全國低碳日線上有獎競答活動、各個街道、社區也舉辦了不同形式的低碳日宣傳活動。

西城區生態環境局還倡導駐區117家碳排放單位圍繞“節能降碳、綠色發展”“低碳生活,綠建未來”,以線上開展全方位、多領域、系統化的宣傳,線下張貼宣傳橫幅及海報的方式積極組織開展全國低碳日活動,在全社會營造綠色低碳濃厚氛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北京印鈔有限公司是隸屬於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的國家大型骨干印鈔企業,公司本著節能降耗,開源節流的宗旨,同時圍繞今年節能周主題“節能降碳、綠色發展”、 低碳日主題“低碳生活、綠建未來”,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要讓節能減排、低碳環保的理念在職工思想中落地生根,從“要我節能”到“我要節能”轉變。

公司聯合北京印鈔有限公司書畫協會,舉辦了“低碳綠建、揚北鈔文化、丹青溢彩,書盛世山河”書畫作品展。向全體職工征集書畫作品,使大家積極參與其中,把生活中的節能心得,環保理念總結成一句話,一首詩,一幅畫。展現職工文化底蘊,同時彰顯百年老廠的企業文化。

“這些年,公司始終致力於節能減排工作,實施了很多降耗減排的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全公司制冷系統節能更新過程中,拆除了運行20多年的離心式冷水機組及逆流式圓形冷卻塔,替換為更為先進節能的磁懸浮變頻離心冷水機組、變頻離心式冷水機組及橫流式方形冷卻塔。

“與此同時,我們還採用余熱回收手段,分別對冷卻水熱能回收系統和空壓機余熱回收系統進行了改造。經過這些年的改造,公司的碳排放量逐年遞減。2020年比2019年碳排放總量下降2700噸標煤。”該負責人介紹,日常工作中,公司也把節能減排植入於心,經過幾年的時間,逐步把日光燈改成節能燈,採用集中更換與局部陸續更新相結合的方式,更換國家提倡的綠色照明所要求的節能型燈具。截至目前已更新節能燈具近20000余盞。全公司綠化面積不斷擴大,打造花園式工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