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花市街道忠實裡社區多元共治助戰“疫”

2020年05月16日16: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池夢蕊)“這次疫情讓大家認識到,衛生就是健康的基石。疫情防控中,社工、黨員、志願者一起守護我們居民的安全,現在情況好轉了,我想繼續為疫情防控做貢獻,今天就來參加大掃除了。”忠實裡社區黨員志願者何素敏說道。5月16日上午,東花市街道忠實裡社區開展周末衛生大掃除,號召廣大黨員、居民志願者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帶頭參加大掃除活動,帶動身邊群眾積極參與垃圾分類,多元共治助戰“疫”。

居民簽訂垃圾分類承諾書

在廣渠春曉花園,社區為參與疫情防控的黨員、居民發放疫情防控服務証書,向社區垃圾分類志願者發放社區自制的垃圾分類徽章。活動現場,組織居民代表簽訂了《垃圾分類承諾書》,承諾掌握垃圾分類方法,做好生活生活垃圾分類,並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分類桶。

“我們家從去年就開始垃圾分類,廚房配備了廚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兩個垃圾桶,等到下樓的時候,再把垃圾投入對應的垃圾桶裡。”忠實裡社區王桂珍阿姨表示。

物業簽訂垃圾分類責任書

在遠洋德邑小區,社區組織物業公司代表簽訂《垃圾分類責任書》,明確物業公司責任。為居民講解《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暢通居民在生活中遇到“操心事”、“煩心事”的解決渠道。活動現場還招募了社區垃圾分類志願者,在小區垃圾桶站旁指導居民垃圾分類,提高居民生活垃圾投放准確率。

志願者簽訂樓道整潔承諾書

在忠實裡南街3號樓院內,街道干部、消防工作站和派出所工作人員、在職黨員以及居民志願者共同清理樓道,簽訂了《樓道整潔承諾書》,約定清理時間和任務。

忠實裡社區黨委書記王天長說:“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希望能夠引導全社區居民以被表彰的優秀志願者為榜樣,‘齊動員,戰疫情,煥新貌’,每一個人都是抗擊疫情的參與者,每一名居民都是整潔家園的守護者,每一戶家庭都成為垃圾分類的宣傳者、示范者。”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