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东花市街道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大扫除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27日17: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怎样预防火灾?”“家里需要配备灭火器、灭火毯吗?”社区居民们纷纷向工作人员提问到。为落实北京市政府“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行动,5月27日上午,东花市街道号召社区居民代表、“家园卫士”志愿者、物业相关人员等在忠实里社区广渠春晓花园内,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大扫除宣传活动。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宣传现场人头攒动,社区居民代表和“家园卫士”志愿者都积极主动参与到了活动中。“家园卫士”志愿者代表为大家分享他们眼中的安全隐患,帮助居民敲响安全警钟,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近期,很多地方都发生了火灾,希望有关部门一定要重视,保障防火设施正常使用,减少隐患发生,也希望大家都参与进来,一起维护家园安全。”忠实里社区居民王先生说道。

“平安”二字重千钧,物业作为社区基础设施及环境管理、维护部门,分享了各种消防隐患要如何处置的经验,并做出了后期消防安全防护承诺。

启动仪式后,忠实里社区家园卫士队伍摩拳擦掌,立即投入到大扫除工作中,对阻碍疏散通道、消防通道的堆物堆料开展清理,锚定“花市美丽社区”建设。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平安建设事关个人切身利益,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东花市街道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致力于树立牢固的安全发展理念,倡导社区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保护家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社区也会制定详细的大扫除方案,认真组织,打通两个通道,清理堆物堆料,整治电动车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