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橋街道城管齊動員 檢查監督再升級

2020年04月03日21: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池夢蕊)近日來,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北新橋街道城管執法隊全隊動員,投身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為做好“三類場所”“重點樓宇”“小業態復產復工檢查”這三項重點工作的檢查與監督,執法隊秉持“避免盲目,計劃先行”的原則,檢查監督力度不斷升級。

“宏觀掌控,因地制宜”。執法人員分組分片對轄區內的餐飲、商務樓、辦公樓、便利店、雜食店、超市、旅館等場所進行地毯式摸排,建立專項台賬,“因地制宜”規劃檢查路線和問題解決辦法。

“90后”的執法隊員劉冠宏負責的簋街和東四北大街商戶有200余家,重點商務樓宇4棟公司153家。他幾乎每日出現在商務樓宇內,平均每天萬步以上的檢查強度確實很累,但他深知一個簡單的道理“自己出現的越頻繁,大家就越安全!”

“各司其職、緊密配合”。各小組科學設崗,做到每人工作有分工、每日檢查有計劃、商戶疑問有解答、發現問題有指導、材料數據有統計、每天工作有分析、復查工作有重點,隊員之間相互補台,緊密配合,形成合力。

執法隊員蘇智,同樣也是東城區重點商務樓宇華普花園小區管家樓長,日常工作中緊密聯系管片社區工作者和樓方物業管理員,多頻次實地走訪、檢查復工企業,細致核對查驗消殺、登記等記錄,每日實時掌握復工人員數量,確定是否超過返工人數上限和達到隔離期限解除的人員。由於華普花園商住兩用小區商戶企業復雜性遠超於其他大廈,需要大量走訪調查疫情工作,他一絲不苟,面面俱到,在檢查物業工作時耐心細致查缺補漏每一個環節﹔在調查復工的商戶企業時,在做好防護工作的前提下不落下每一個死角,逐一排查所有的可能風險。

“建立聯系,實時督導”。執法隊要求各企業商戶將疫情期間負責人及聯系方式在顯著位置公示,並建立微信群對各個企業、商戶負責人時時督導,時時解答疑問、傳遞防疫工作方法和指示精神。

“匯總分析,復查補漏”。執法隊要求各執法小組將每天工作情況進行匯報,每天匯總工作中發現的問題並分析研究,找到檢查中出現的共性問題與重點問題,並提出便捷可行的指導意見。

“未雨綢繆,鞏固成果”。執法隊在工作中發現,個別未經報備進行復工的企業和商戶、夜間營業的餐館、僥幸放鬆心態的出現,將會是“三大隱患”,執法隊重點加強了晚間檢查力度和頻次,未雨綢繆,在不斷開展一輪又一輪的檢查摸排的同時,聯合社區、簋街管委會等部門,加大對未開業企業和商戶關於疫情防控措施的宣傳,把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細抓緊,確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復工復產有序有力。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