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巩固占道经营前期整治效果 通州城管持续开展执法活动

2021年08月1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通州城管执法局积极落实“每月一题”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通州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有效治理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定期将占道经营整治情况通报属地,增加早晚督导频次,每日对挂牌街乡镇进行督导检查;召开工作推进调度会,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修订印发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按照区城管执法局的部署要求,各街道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持续加大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

台湖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定期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法规意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共管局面。在积极摸排,提前预防占道经营同时,采取联勤联动,高压管治态势。加强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协同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做好辖区内无照摊贩高峰时段、重点区域、从业人员等内容的统计摸排工作,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

马驹桥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分析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分布情况,在以商业街、珠江四季悦城、新海市场等占道经营违法行为重灾区和举报高发区为主的11个点位,悬挂了宣传标语,引导市民共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提前布控,防止“摊群”集聚。加强配合,做好消息沟通,预防出现“摊群”问题,不断巩固整治效果。紧抓重点,加大巡查频次,加强巡查管控,同时延伸巡控时间,发现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立即到场处理,切实将占道经营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8月以来,通州城管系统占道经营类执法立案查处92起。下一步通州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在核心区坚持“零容忍”整治工作标准,其他区域严格杜绝占道经营“连片成势”,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全力遏制反弹,巩固整治成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