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龍潭街道推動志願服務 “戰”疫不失溫度

2020年03月04日20: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池夢蕊)“阿姨您好,請您把手腕露出來,我給您量一下體溫。”

“好的,您是居委會新來的吧,以前我沒見過你?”

“不是,阿姨,我是志願者,我叫張萬峰,是來為咱們居民提供志願服務的。”

上面的對話發生在龍潭街道左安浦園社區門口,今天的值守與往日不同的是,多了一名身著志願者服裝的年輕人——張萬峰,他是龍潭地區的青年志願者,幾日前主動聯系街道團工委參與社區值守。

志願服務的紅旗同樣飄揚在龍潭街道的其他9個社區,除了青年志願者之外,非公企業員工也為值守力量注入了新鮮血液——龍潭商會會員企業北京智博寶通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電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單位的共8名志願者,在抗疫防控中連日參與協助周邊小區值守門崗、為居民提供測體溫檢查出入証等服務。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又恰逢學雷鋒高潮日,龍潭街道立足新時代文明實踐,通過開展不同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持續擦亮“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把愛與善、光與熱,傳遞給被疫情陰霾籠罩的每一個人。這個春節因他們的默默奉獻而更加溫暖,這次抗疫因他們的點滴行動而更有溫度。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