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璀璨承载时代记忆 东城体育馆路红色电影海报收藏展开幕

2021年06月22日10: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池梦蕊)6月21日,“光影璀璨——红色电影海报收藏展”在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开幕。展览通过电影海报的形式,全景式展示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和激情燃烧的革命生涯。

本次展出的电影海报以革命战争电影题材为主,其他部分反映了和平年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参展的百幅精品电影海报中有很多家喻户晓的经典电影,如《党的女儿》、《地道战》、《红色娘子军》、《南征北战》、《英雄司机》、《雷锋》、《焦裕禄》等,这些讴歌党的精品力作,承载着共产党人崇高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引领了几代国人奋勇拼搏。

人们驻足于一幅幅精美海报前,重温红色记忆,回顾光辉历程。“看到一幅幅红色经典海报,我感觉非常亲切,更直观感受到了党的奋斗历程,增强了我带领企业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园区企业代表说。

本次红色电影海报展,以地区非公党委与企业联合举办的创新方式,通过“学党史+艺术欣赏”,拓宽路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1至6月27日,红色电影海报展览在德必天坛WE园区红星剧场展出,期间也将同步举办系列红色文化沙龙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