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东城:太庙拆除6000余平米非文物类建筑物

2021年08月13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池梦蕊)太庙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曾因维护管理和办公需要建有一些非文物类建筑物。为更好的助力中轴线申遗工作,自7月中旬开始6000余平米非文物类建筑物陆续被拆除,预计8月底完工。

近日,记者跟随东城区东华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一队的执法队员来到拆除现场看到,与正在被拆除的非文物类建筑物一墙之隔就是太庙古建。据执法队员介绍,被拆除的非文物类建筑物主要是用于办公,但与古建的风貌有些格格不入,为了更好的助力中轴线申遗工作,太庙管理方主动与执法部门对接,制定拆除方案。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将仿真草皮逐一铺在拆除后的场地上,“这些都是建筑垃圾,灰尘较多,为了防止后面刮风形成扬尘,在拆除过程中一是要求洒水降尘,二是要求施工方随拆随盖,保证绿色施工”,执法队员侯啸尘告诉记者。

在拆除的过程中,由于所处之地为古建文物环绕,不容任何操作失误,施工方基本上都是采取“蚂蚁搬家”式的拆除,尽可能低的影响古建文物和来此观光游客的感受。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