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致敬基层社区工作者 北京东城龙潭街道举办首届社区荣誉表彰会

2021年07月27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池梦蕊)“平凡龙潭,有你就有力量。崇文争先有了咱,东城就有和美吉祥”。7月26日下午,一场名为“平凡龙潭,有你不凡”东城区龙潭街道首届社区荣誉表彰会在北京市少年宫剧场举行。来自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和东城区相关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和社区负责人、基层居民代表近4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采取直播方式进行自发收看。

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组织,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基础秩序和基础文明,也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此次发布的东城区龙潭街道社会荣誉体系,通过密织网格、搭建平台、发挥效能,让社会荣誉“活”起来,让荣誉人物“动”起来,让居民家门口的榜样典型“树”起来,给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最美守桶人、安保力量、居民志愿者一个表彰的平台和认可,给为街道和社区服务,为东城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的平凡人点赞。

本次活动分为平凡龙潭@龙潭有您、平凡龙潭@龙潭有我、平凡龙潭@龙潭有我们三个篇章。一个个日常生活中奋斗在社区工作一线的平凡岗位代表,如“最美守桶人”“最佳办件员”“网格员”“奋进社工”一一亮相。

近年来,东城区龙潭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始终从点滴细节做起,以听民意、汇民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 筑牢为民服务的初心。推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网格化”,为民服务精细化、文明责任“岗位化”、服务志愿“精准化”。推行居民自治、提升社区服务,逐步形成百姓口碑、荣誉认可、社区工作社区治理相融合的基层社区发展模式和社区荣誉体系,打造好社区治理民主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