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回天百姓春晚今晚“雲”亮相

2021年02月10日07:5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昌平回天百姓春晚今晚“雲”亮相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今晚8時,以“禮贊新時代,共建新回天”為主題的2021年回天地區迎新春百姓聯歡晚會將通過北京昌平客戶端、昌平電視台文藝頻道、回龍觀社區網、天通苑社區網同步線上首發,與回天地區居民共同迎接新春到來,也為留京過年的北京市民獻上一台原汁原味的百姓春晚。

  據介紹,回天百姓春晚分為“金牛賀新春”、“自豪回天人”和“壯麗新征程”三個篇章。晚會表演者均為昌平本地演員,其中回天居民佔比95%以上。節目編排凸顯回天行動計劃成就及“回天有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理念,以舞蹈、歌曲、雜技、音樂快板、戲曲、合唱等形式,通過居民參與、百姓聯歡“群眾大舞台”的表現方式,為回天地區居民奉上一場豐盛的文化大餐。

  按當前疫情防控總體要求,回天百姓春晚採取錄播形式,不組織現場觀眾,線下錄制完成后通過電視、網絡新媒體等多渠道“雲”播出。

  據了解,本次回天百姓春晚從預熱階段開始,就全面調動回天地區七個鎮街居民的積極性,大家紛紛參與到展演活動和社區選拔中來。按疫情防控要求,七個鎮街將居民自編自演的節目或原創腳本通過線上錄制視頻的方式選送,共計征集節目120余個。社區居民們發揮自己的才藝和創意進行創作,其中音樂快板、朗誦、歌舞串燒和戲曲聯唱等作品均為回天地區居民原創作品,體現了他們作為“回天有我”的一分子對回天地區幸福生活的熱愛。

  其中,由回龍觀街道舞蹈隊表演的音樂快板《喜看回天新變化》,展現了回天地區美好幸福新家園的喜人變化﹔由回天地區各行各業代表演唱的《我奮斗我幸福》,唱出了努力奮斗建設美好幸福新家園的期許﹔由霍營街道、龍澤園街道等表演的舞蹈《舞動新回天》,跳出了回天地區人們的歸屬感和幸福感﹔由回天居民朗誦的原創詩歌《回天》則頌揚了居民幸福安康的美好新生活……晚會節目形式豐富多樣、內容精彩紛呈。最后,晚會在《向往》歌聲中圓滿落幕。

  昌平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回天百姓春晚活動,全面展示回天地區扎實推進各項任務和項目實施方面所取得的豐碩成果,集中體現回天居民參與社會治理的巨大熱情和在安居樂業中享受到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時,通過晚會也可進一步展現回天地區落實新一輪回天行動,不斷深化“回天有我”社會治理,建設充滿活力、美好幸福新家園的新征程。

  回天百姓春晚播出預告:今晚8時北京昌平客戶端、昌平電視台文藝頻道、回龍觀社區網、天通苑社區網首播。2月12日(大年初一)下午5時BTV新聞頻道播出。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