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平谷東高村鎮歐李採摘正當時

2021年08月21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在歐李園中採摘歐李。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尹星雲)8月20日,北京平谷區東高村鎮第九屆歐李節啟動,120余畝的歐李採摘園開園迎客,陸續成熟的20萬斤歐李可持續採摘至9月底。

南宅庄戶村黨支部書記王福英介紹,今年的歐李園不僅有歐李,還有歐李果汁、歐李桃、歐李雞、歐李雞蛋。歐李果汁是用歐李鮮果榨取的營養果汁,歐李桃是由歐李花與桃花授粉結出來的獨特品種,融合了歐李的清香和大桃的脆甜,園區飼養的歐李雞主要是吃地裡的虫子草葉、野菜和歐李榨汁以后的殘渣,讓歐李雞和歐李雞蛋增加營養成分。

在歐李採摘節裡,游客既可以品嘗歐李鮮果、歐李食品、訂購無公害特色農副產品等,還可以在園區內體驗傳統農耕文化,徜徉花海步道,享受田園樂趣。

“歐李口感比較獨特,第一次吃起來有點酸澀,細品還帶點香甜,吃了還想吃,尤其孩子愛吃,我們年年都帶孩子過來,每年園子都有新變化,今年我看園裡還增添了好多倭瓜架、葡萄藤、葵花園、鮮花步道等等,可以邊吃邊逛。” 一位現場採摘的游客說。

自2012年開始,南宅庄戶村就開始規模化種植歐李,成立了產銷專業合作社和公司,創辦歐李產業園區。山坡壩坎上的野果歐李經過9年多的科學培育,如今這裡已建設成集研發、育苗、生產、存儲、深加工為一體的現代化歐李產業園區,每年育苗15萬株,建設規模和產品研發種類在華北地區首屈一指。

東高村鎮是平谷區的南大門,地理位置優越,距平谷新城2公裡,距首都機場43公裡,是連接京津冀的重要節點。東高村鎮素有“提琴之鄉”的美譽,以“中國樂谷”為引領,著力打造“音樂文化創意小鎮”,向“休閑平谷·四季東高村”綜合目標發展。

東高村鎮黨委書記崔藎說:“東高村鎮充分發揮鎮域‘旅游+’資源優勢,以平谷區獲評‘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契機,建立東高村鎮農旅聯盟,依托現有農業種植基地、漁陽滑雪場、精品民宿、樂谷農業產業園區、華東樂器等現有資源,整合打造‘四季東高村’休閑之旅品牌,即:以賞花踏青和西紅柿、草莓採摘為主的‘春生樂活季’﹔以華東系列音樂會、農事親子體驗活動為主的‘夏長樂美季’﹔以舉辦歐李節、大蔥節為主的‘秋收樂享季’﹔以漁陽國際滑雪場冰雪季系列活動為主的‘冬藏樂游季’,推動農旅結合、文旅結合、文體旅協同發展,吃住行娛游購一站全包,一年四季都有‘料’,著力建設全域旅游休閑東高村。”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