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8月20日新增2例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 均為境外輸入

2021年08月21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據北京衛健委網站消息,8月20日0時至24時,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疑似病例。

確診病例1:中國籍,8月9日從英國出發經丹麥,8月10日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經健康篩查並進行核酸檢測后,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8月19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8月20日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確診病例2:中國籍,8月18日從意大利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經健康篩查並進行核酸檢測后,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8月19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8月20日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已對上述確診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疫苗接種是保護自身和家人身體健康的重要措施,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對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斷疫情傳播,具有重要意義。請市民朋友積極主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對於新冠病毒變異株,國內外相關科學研究和疫情防控實踐均表明,現有疫苗仍有預防和保護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傳播風險、減少感染者的傳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發生率和病死率。但是任何疫苗保護作用不可能是100%,接種了疫苗不等於進了“保險箱”,因個體差異,有的人接種疫苗后可能產生不了足夠的抗體,仍然有感染風險。因此,疫苗接種要與做好防護措施相結合,仍需嚴格落實各項防控要求,自覺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離等。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