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昌平封控小区恢复常态化管控

2021年08月21日08: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昌平封控小区恢复常态化管控

  8月20日零时,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正式解封。昨天早上7点多,北京青年报记者在龙跃苑二区东门看到,车辆、人员已恢复正常出入,社区工作人员在门口值守,小区居民凭出入证进入,快递、外卖等其他人员扫码、测温后可进小区。至此,昌平区封控小区清零。

  7月28日,龙泽园街道对龙跃苑二区及周边9个小区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周边9个小区已于8月12日解封。8月19日上午,龙跃苑二区进行第七次核酸检测,共检测3721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根据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经疾控部门研判,自8月20日零时起,解除封控管理,社区恢复常态化管控。

  20日零时一到,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在接到解封通知后,立即将西南门的隔离架与彩钢板拆掉,保证居民在收到解封消息后可以正常通行。在社区东门,有居民冲出门口,感受封闭多天后久违的自由气息。

  昨天早上7点多,在龙跃苑二区东门口,北青报记者看到,车辆和人员已经恢复了正常出入,社区工作人员在门口值守,小区居民凭出入证进入,快递、外卖等其他人员扫码、测温后可进小区。“解放了”是走出来的居民挂在嘴边的话,很多人还和值守的工作人员道谢,大家脸上都是放松的神情。小区里,生活也恢复了往日的模样,这个绿化率较高的小区,已经有人在修剪草坪,还有的居民带着小朋友玩耍,不时拍照留念,“这么多天了,终于能在室外待会儿了”。

  解封之际,龙泽园街道向龙跃苑二区居民送上一封信,作出提示,建议居民密切关注身体健康,保持个人和家庭卫生。配合做好查证、扫码、测温等卡口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佩戴口罩及时就医。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前往接种点及时接种。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

  封控管理期间,为了保障足不出户的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龙泽园街道机关干部、民警、社区“两委”工作人员,还有来自各方支援的下沉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保安齐上阵,连轴转,为龙跃苑二区及周边9个小区居民提供米、面、粮、油、菜等食品约510吨,运送外卖、快递79万余件,有序保障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要。文并摄/本报记者 李泽伟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