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昌平区

记录特殊时刻 昌平封控社区办起线上“文化展”

2021年08月08日15:4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记录特殊时刻 办起线上“文化展”

  本报讯(记者孙云柯)疫情反复,社区封闭,居家隔离,但隔不住大家积极的心态和战胜疫情的决心。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三区邀请大家用纸笔、镜头等记录特殊时刻,不到3天时间,社区已经收到二十余幅饱含深情、正能量满满的优秀文艺作品,展现大家共度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居住在龙跃苑三区的陈靖,祖父书法造诣很深。父亲陈光尧是《第一批汉字简化方案》主要起草人之一。这次参与社区文化作品征集,陈靖创作了绘画作品《医者仁心 感恩童心》。她说,“去年疫情时,我在网上看到一张2岁小男孩在病愈出院时向护士鞠躬的照片,深受感动,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这幅作品最能体现大家对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敬佩之情,所以我将作品交给居委会在社区公众号展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警报邻街现疫情,应时预案启三更。四门封锁施良策,万众居家守太平。值岗何辞挥汗雨,逆行只愿护苍生。高扬党帜人心聚,决胜冠魔初点兵。”在龙跃苑三区29号楼,老党员刘道荣创作了《龙跃苑三区抗疫记》,他的孙女刘梓姝把诗抄录成书法作品交给社区,字里行间流露出一家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表达了祖孙二人对取得抗疫成功的信心。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社区通过文艺创作活动丰富居民在隔离期间的文化生活。我们将不断评选出好的作品向大家展示,让大家保持好心态,直到社区解封的那一刻。”龙跃苑三区党委书记赵祥说,在线征集的书法、绘画、摄影、散文、诗歌等作品经过评选后,将在龙跃苑三区公众号、北京昌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进行展示。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