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昌平龙泽园街道小区解封 居民第一时间报名当志愿者

2021年08月13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们辛苦了,我也要来出份力

社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为居民进行测温。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昨天零时,昌平龙泽园街道除龙跃苑二区以外9个小区解除封控管理,居民工作生活恢复正常,走出家门的居民为社区点赞,还有居民第一时间报名社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力。

早上8点,记者在龙跃苑四区西南门看到,已有不少居民进出社区,门前的签到台上摆着消毒液、签到表,张贴着健康码、行程码,一旁有志愿者、保安值守,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居民杨湛江结束居家隔离后,第一时间报名社区志愿者。昨天早晨6点刚过,他接到社区通知,7点就到岗值勤,监督扫码测温、查验出入证,一丝不苟。“居家隔离期间,社区服务工作人员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他们帮我们一家五口人买菜、送快递,特别及时。解封后,我第一时间报名,也要为自己的社区出份力、尽份责。”杨湛江说。

不仅仅是杨湛江,社区解除封控管理后,不断有居民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一早7点就去文华早市了,买了点西瓜、青菜、蒜苗、猪肉,准备回去做顿午饭,一家三口庆祝社区解封。”龙跃苑四区居民卢女士推着自行车回到社区,开心地笑着,“社区封控管理期间,社区工作者的服务特别到位,家里车辆被送物资的车辆剐蹭,工作人员还帮着调录像、走保险,不到一周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

居民为社区点赞,社区工作者也向顾大局的居民致谢。“社区封控期间,我们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晚上还要接电话、听需求,身心都很疲劳。但是我们的居民特别配合工作、支持我们,托值勤保安给我们送来矿泉水、整箱瓜果等物资,让我们特别感动,吃下一口瓜,解馋又解乏,几天的疲惫都一扫而空。”龙跃苑四区党委书记马崇鸾说。

龙泽园街道办事处还向社区居民发出一封信,向理解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居民致谢,信中说,“我们一起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共同经历了难忘的日日夜夜,深刻感受到了‘重启’的不易。让我们继续携起手来,进一步展现回天居民‘回天有我’的责任担当和高尚境界,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健康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孙云柯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