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霍营公园开园 服务百万回天居民

2021年07月15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霍营公园开园 服务百万回天居民

  本报讯(实习记者 鹿杨)走在人行步道上,游客宛如徜徉在花海;在水畔廊桥歇息,又见睡莲竞相开放;在童趣乐园嬉戏,孩子们尽情拥抱自然……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将服务附近5公里以内超100万回天居民的霍营公园,已于近日正式开园。

  霍营公园位于人口密度大的回天地区,是昌平区大型公园之一,也是北中轴绿楔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北区完工,今年6月南区完工投用,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

  霍营公园陆地面积约27.7万平方米,占公园总用地面积的93.27%;水体面积近2万平方米,占公园总面积的6.73%。在规划设计时充分考虑了植被绿化及休闲功能的互补交融。

  公园新建了园路及自行车道,重新进行广场铺装,包括入口广场、活动场地、水景平台、篮球场等。新建公园卫生间3处,配套设置景墙、坐凳、廊架、木栈桥、驳岸、垃圾桶等设施。在植被点缀下,霍营公园突出城市公共空间的多点悦动,规划了榆荫广场、篮球场、童趣乐园、枫影留香、林荫花径、听松游廊、绿野广场等14处景点。

  公园采用海绵城市理念,将雨水蓄滞于现状鱼塘、下沉绿地、渗井等设施,将有效缓解东小口地区雨洪压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