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 我們在一起

2020年06月27日08: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七彩香囊、美味香粽、解暑清涼飲……採藥浴蘭驅五毒,是端午的傳統習俗。適值佳節,東城區奮戰抗疫的一線醫護人員,站崗值守的街道干部、下沉干部、東城社工、志願者等都收到了各種各樣的節日禮物和祝福。

端午當天,在位於崇外街道祈年大街大橋頭的檢測點,44名醫務人員收到了鼓樓中醫院特意為大家准備的可口的粽子,防暑降溫的酸梅湯與補充體力的香蕉等水果。

“天氣炎熱,卡口值班很辛苦,希望咱們的值班人員在保護居民健康的同時,端午安康。”東花市街道婦聯攜手東城區巧娘協會將自己精心制作的“七彩粽子香囊”送到了忠實裡社區的值守人員手中。同時街道的工作人員還送上了口罩、藿香正氣水等防暑防疫物資。

“這個粽子真軟和,小棗餡的,真甜!”體育館路街道西唐社區東大地北口的值班人員也收到了來自居民的端午心意。“這些粽子是我們居民包的,有小棗和豆沙餡的,大概是20多個,居民不願意透露姓名,直接放在值班室了,然后給我們打電話說粽子別忘了拿。”西唐社區黨委書記杜進平說。此外,街道社區服務中心還組織居民、社工和志願者編織了了五彩線繩,系在手腕上不僅好看,還寓意健康平安。

“謝謝大家對我們志願者的關心,這粽子我們吃在嘴裡,暖在心裡啊!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守護好我們的家園。”在永外天天家園社區平房區卡口處值守的劉淑華夫婦激動地說。當天,永鐵苑小區的居民也主動為在小區門口值守的社區工作者送來了親手包的粽子和熬制的綠豆湯。

除了暖心居民自發送愛心,永外街道還組織開展了“萬粽一心,同心抗疫”慰問卡口志願者服務活動。街道工委書記陳衛兵告訴記者:“值守管控的志願者們不計報酬,和街道社區一起用愛的力量筑起一道抗擊疫情的防線。我們是看眼裡,記在心上,在這傳統的端午佳節送上一份心意,表達對這些志願者們的感謝和關懷。”

“防控一線的人員都在夜以繼日的和疫情賽跑,都是為了保護轄區百姓的安全和健康,他們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獻精神讓我們看在眼裡、疼在心上,小小的粽子代表著我們的心意和感謝。”北新橋街道轄區非公企業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走訪慰問了社區工作者代表及樓宇物業一線員工代表,並將代表著端午安康的棕子送至轄區防疫人員手中。

防護服裡被汗水浸濕的衣物,驕陽下堅守崗位的身影,臉上被烈日晒出的紅痕……炎炎夏日,與疫情一樣牽動人心的是奮戰在東城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站崗值守的街道干部、下沉干部、東城社工和志願者們。近日,東城區各單位迅速行動起來,為戰“疫”一線的人員送去關懷。

在建國門街道,轄區內的碧水蘭軒賓館與巫山烤魚店將熬好的綠豆湯送到外交部街社區,社區工作者員牛寶明、楊亞輝隨后開著電動車到卡點為志願者、保安以及清掃衛生的環衛送上解暑的綠豆湯。

炎熱的正午,在東花市街道廣外南檢測點,社區書記收到了一份匿名的外賣。電話打過去詢問,原來,這是廣外南社區居民周女士專門為工作人員買的雪糕。烈烈驕陽,周女士的這份心意,大家都表示太感“凍”了。

在和平裡街道,駐街單位雍和航星科技園為和平裡四小檢測站點工作人員送來了慰問飲料﹔在安外三條小學檢測點,青年湖東裡小區14號樓居民白寶林給工作人員送來了自制的山楂雪糕,為戰“疫”一線的人員送來清涼。

在東直門街道,肯德基公司送來了220瓶冰飲料,45公斤的降溫冰塊,並為工體西門點位的醫務工作者送來了加餐點心23份。兄弟幫扶中心為街道9個點位送來了1200公斤西瓜及800根冰棍。東城新聯會為街道各點位送來了礦泉水及飲料70箱。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