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香囊送到防疫岗

2020年06月26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粽子香囊送到防疫岗

  昨天,大兴区荣华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包粽子,送给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

  本报记者 安旭东摄

  本报讯(记者 李瑶)七彩香囊、美味香粽、解暑清凉饮……适值端午佳节,当许多人在家吃粽子、挂艾草的时候,东城区奋战抗疫的一线医护人员和站岗值守的街道干部、下沉干部、东城社工、志愿者等也都收到了各种各样的节日礼物和祝福,在岗位上度过一个特殊的节日。

  昨天上午,在位于崇外街道祈年大街大桥头的核酸检测点,44名医务人员收到了鼓楼中医院特意送来的可口香粽、防暑降温的酸梅汤与补充体力的香蕉等水果。

  “天气炎热,卡口值班很辛苦,希望咱们的值班人员在保护居民健康的同时,端午安康。”与此同时,东花市街道妇联携手东城区巧娘协会将精心制作的“七彩粽子香囊”送到了忠实里社区的值守人员手中。

  “防控一线的人员都在夜以继日的和疫情赛跑,都是为了保护辖区百姓的安全和健康,他们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让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小小的粽子代表着我们的心意和感谢。”北新桥街道辖区非公企业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走访慰问了社区工作者代表及楼宇物业一线员工代表,并将代表着端午安康的粽子送至辖区防疫人员手中。

  “谢谢大家对我们志愿者的关心,这粽子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啊!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在永外街道天天家园社区平房区卡口处值守的刘淑华说。当天,永铁苑小区的居民也主动为在小区门口值守的社区工作者送来了亲手包的粽子和熬制的绿豆汤。

  除了暖心居民自发送爱心,永外街道还组织开展了“万粽一心 同心抗疫”慰问卡口志愿者服务活动。街道工委书记陈卫兵说,“值守管控的志愿者们不计报酬,和街道社区一起用爱的力量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我们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这传统的端午佳节送上一份心意,表达对这些志愿者们的感谢和关怀。”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