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值守人员送清凉

2020年06月20日10: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池梦蕊 李帅)防护服里被汗水浸湿的衣物,骄阳下坚守岗位的身影,脸上被烈日晒出的红痕……炎炎夏日,与疫情一样牵动人心的是奋战在东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站岗值守的街道干部、下沉干部和东城社工。近日,东城区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为战疫一线的人员送去清凉。

在天坛体育中心检测点,记者看到现场使用的帐篷看似简单其实内藏玄机,为缓解暑热,天坛街道选择了通风帐篷,并通过为每个帐篷内增加冰桶的方式为医务工作者降温。据了解,天坛街道各个社区则第一时间落实卡口防疫物资发放全覆盖,为社区发放口罩、防护服等刚需物资和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产品,并安排社区给全部卡口配备矿泉水、酒精及防暑降温药物,保障值守人员安全。区卫健委工会则每天为各个核酸检测点送上酸梅汤。

18日上午,东城青联组织委员赴永外街道集中隔离点开展“青力抗疫”夏日送清凉特别活动,慰问隔离点医务人员、东城社工、保安,当天共捐赠矿泉水30箱,果汁饮料10箱,口罩1600个。“我们近期将持续开展为防疫一线人员送清凉活动。”据东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6日晚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二级后,东城团区委、东城青联迅速反应,连夜准备,并于次日将东城青联紧急筹措的矿泉水18箱、果汁饮料10箱、口罩1600个等物资送至东直门街道核酸集中检测点工作人员手中。现场,东城青联常委刘富勇、何胜文等委员由衷表示,“这几天通过送清凉活动看到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工都特别辛苦,冒着酷暑为大家服务,心里特别感动,我们也希望做一些贡献,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抗击疫情!”据悉,后续东城团区委、东城青联还将把筹备到的400箱矿泉水等物资送往东城防疫一线。

“亲爱的社区志愿者叔叔阿姨,你们昼夜在街头巷尾执勤站岗,检查、测温,晚上蚊虫多,我让爸爸妈妈买了驱蚊贴送给您们。”在东华门街道甘雨胡同的值守志愿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大礼包”,东城区的学生们将自己写的短信和亲手制作的中药香囊送到值守人员的。暖心的话语、真诚的鼓励为夏日值守的志愿者驱散了闷热,伴随着阵阵药香的萦绕,社区工作者们干劲儿十足,再次投入到争分夺秒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另外,建国门街道明宇丽雅酒店、悠惠万家便民超市(新开路店)为西总布社区送去饮用水和防暑饮料等慰问品,帮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东城区各单位将陆续开展为防疫一线人员送清凉活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