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湯河口村村配備對講機強化防控調度

2020年06月23日10: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小梁前村?”“小梁前村無外來人員,匯報完畢。”這幾天,懷柔區湯河口鎮的防控工作又添小助手——85個對講機。

配備對講機是為了一步加強鎮、村聯系,暢通緊急情況下溝通渠道。懷柔區湯河口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鎮裡為23個行政村(社區)包片領導、包村干部、村黨支部書記、社區“兩委”配備對講機85個,方便在鎮指揮部進行綜合調度時,各村(社區)能夠第一時間作出響應。

鎮裡能夠及時調度各村,各村也能及時通過對講機上報最新情況。湯河口鎮后安嶺村村干部說:“鎮裡發的通知,各村都能第一時間同時收到。要是有情況通過對講機上報鎮裡也比打電話方便,用手機有時候信號不好光著急打不出去。”

除使用對講機迅速掌握村內人員情況,各村嚴格落實封閉式管理外,6月12日以來,湯河口鎮開展敲門行動入戶排查,共計摸排2329戶,4957人。對106個七小單位場所進行全面消毒,完成消殺面積80000平方米。鎮相關部門對鎮域內七小單位場所以及71戶民俗民宿經營單位人員登記、消毒滅菌情況進行詳細排查。根據防控需要,該鎮還對七小、民俗民宿經營人員、駐鎮單位、村“兩委”干部及協管員等重點人員進行全面核酸檢測。(范曉琦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