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分时租赁汽车落地怀柔

2021年04月01日16: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昨天下午,不少人发现,在怀柔城区内、怀柔科学城内部分科研院所门口多了一排排放置整齐的共享单车,市民通过支付宝扫码使用即可。

据了解,为满足怀柔区居民出行和通勤接驳的“最后一公里”需求、怀柔科学城内科研人员“公务+通勤”需求,合理优化交通出行结构,构建绿色低碳出行体系,怀柔区积极落实共享单车、分时租赁汽车引进,于3月31日下午,正式投用。

怀柔区首批共享单车点位共10个,共投放单车350辆。具体点位为:区园林绿化局、怀柔一中体育馆、区交通局、区城管委、中科院纳米所、空间中心、有色金属研究院、物理所,科学城管委会、金枫儒苑小区。

中科院纳米所试点还运行了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共投放5辆。何为分时租赁?据介绍,分时租赁汽车是城市内部“短途、短距离”交通出行新兴的一种租车模式。注重多人分时共享,按需付费,全程自助、随借随还的汽车租赁服务。

引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分时租赁项目,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既能提高车辆的使用效率又做到了节约资源,为绿色出行提供保障。相较于传统汽车租赁,分时租赁模式为科学城内科研人员提供灵活出行交通方式,有效满足“公务+通勤”需求。(范晓琦 贾子叶)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