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近八成

2021年04月28日14: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据怀柔区经信局消息,一季度,怀柔区经济运行高位开局,实现“开门红”。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完成202.4亿元,同比增长78.7%。

随着怀柔科学城建设的不断加速、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两区”建设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怀柔区不少企业产值都迎来了“陡峭”的增长曲线。

2月产能提升近20%创历史最佳、3月单月销量超过两万台创历史新高。作为高端制造业龙头企业代表,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一季度实现销量4.2万台,同比增长83%,创历史新高。

企业高速发展离不开贴心周到的“管家式”服务。据了解,仅一季度,怀柔区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区主要领导2次直达现场,协调福田戴姆勒高端重卡智能工厂技术改造等相关问题。

得益于“管家式”服务,怀柔区生物医药业同样迎来高速增长,一季度完成产值8.9亿元,同比增长69.9%。

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共建8000余平方米的院内制剂中心、与地坛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促进银丹解毒颗粒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并将广泛应用于临床……作为高新技术现代制药企业的代表,位于怀柔科学城的北京春风药业有限公司,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1.35亿元,同比增长311.9%。

“寻找优质原料、畅通销售渠道,产值翻倍增长,离不开区、镇两级的贴心服务,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的问题。”春风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上市品种已超过500种,一季度产能约100吨左右。

据了解,去年起怀柔区全面实施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打破经济发展条块分割的现状,整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了组团统筹发展、专人专班紧盯项目、“一企一册”细化服务事项。“目前,我们已形成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区政府每周召开联席会调度,确保重点企业发展平稳、重点项目推进顺利。”怀柔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范晓琦)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