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發地完成5803件咽拭子樣本檢測 均為陰性

2020年06月14日19: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晚上,北京市召開第116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豐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婕介紹了新發地市場疫情防控情況的有關情況。

張婕介紹,新發地市場疫情發生以來,按照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豐台區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啟動戰時機制,開展了市場管控、現場消殺、核酸篩查、人員排查、社區防控等工作,現將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是全力開展核酸檢測。圍繞新發地有關人員和環境開展核酸檢測工作,13日在新發地設置現場採樣點5個,聯系外區第三方檢測機構2家,緊急抽調來自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疾控中心等各級醫療衛生機構的業務骨干,全力開展檢測工作。共採集人員樣本8186件,截至目前,5803份咽拭子樣本已完成檢測,均為陰性。擬對周邊小區4.6萬名居民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共設置核酸檢測站點24個,目前全區已檢測10881人。

二是做好密接人員排查、轉運、隔離工作。對密接人員第一時間安排進行集中隔離,做到“隨調隨控”,並及時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4日15時,已排查密接人員394人,其中已核實現住豐台區242人,其余轉外省外區。目前密接人員已集中隔離111人,其余人員居家隔離,正在全力安排集中隔離。在全區安排集中隔離酒店11家(房間1000個)備用。

三是做好新發地市場的管控。第一時間成立現場工作組,統一開展現場指揮,下設10個專項工作小組現場開展工作,在做好市場內商戶採樣檢測工作的同時,全力做好宣傳引導和安撫工作,目前商戶情緒平穩。

四是做好周邊小區封閉管控工作。自6月13日起,對市場周邊11個小區實施封閉管控,暫停人員進出。逐一摸排轄區內自5月30日后到過新發地市場的人員和其同住人員,建立每日報送機制。指導各街鄉鎮、社區村全面恢復二級響應下的社區防控措施,做好“測溫、驗証、登記、掃碼”四項工作措施。在小區內部,安排物業、產權單位等加強小區環境消殺,在小區外部,安排專人提供送餐、代購等服務,做好居民日常生活和防疫物資保障。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