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天壇街道率先成立物管會 首次會議召開

2020年06月14日15: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池夢蕊)6月14日一早,在東城區天壇街道東裡社區會議室,東裡社區東裡中小區物業管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正式召開,會場氣氛熱烈。隨后,天壇街道南門社區東街東小區物業管理委員也召開了物管會成立后的首次會議。

“熱心公益事業、責任心強、未被列入失信人名單......” 6月1日,《組建物管會公告》張貼后,吸引了兩個社區居民都紛紛駐足觀看。“這是咱們社區的大事兒!我也很期待物管會能切實發揮作用,讓我們的小區更美更好!”東裡社區居民許淑芳告訴記者。同時,社區黨委還給轄區駐街單位送達公函,告知單位可推薦自然人代表成為物管會人選。最終,通過推薦和自薦的方式,經過資格審查、公示等環節,兩個社區分別產生了9名物業管理委員會委員。

家住南裡東區9號樓的辛勝景是南門社區居民,看到報名信息后,她立即主動報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區涌現了一大批熱心的積極份子,辛勝景就是其中一位。她主動申請,不論風雪都堅持值守在小區門口。這次聽說要組建物管會,她積極自薦報名,要為大伙兒服務。”南門社區黨委副書記韓榮告訴記者。

“成立物管會以后,下一步將從垃圾分類、停車管理、物業收費等方面,充分了解居民需求,及時反饋意見,充分發揮物管會的作用,切實推進小區規范化管理,提升小區整體管理水平。”現場,作為東裡中小區物業管理委員會的一員,崇西房屋管理公司方瑞澤表示。

據了解,東裡社區東裡中區和南門社區永內東街東區是典型的老舊小區,分別於2017年、2018年開展了‘百街千巷’拆違整治工作,居民的生活環境有了明顯改進。去年,兩個社區均成立了居民自管會。今年,還會繼續開展整治提升工作。

“下一步整治提升如何進行,我們將會充分尊重居民意願。今天,我們將小區綜合整治工作方案發放給了物管會的每位成員,給予大家充分時間征求居民意見並思考,下一次物管會會就這個方案以及小區引入物業及后續如何做好配套管理和服務等問題,進行重點討論。”天壇街道社區建設辦公室負責人南楠告訴記者。

為了讓物管會委員們更好的履職,在現場記者看到,每一位成員都認真閱讀並簽訂了《廉潔自律承諾書》,承諾為黨建引領下的社區治理工作貢獻力量,堅決維護物管會工作的嚴肅性,並自願接受監督和考察。

天壇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正式實施以來,天壇街道充分結合地區實際,及時總結疫情防控中的好經驗、好做法,不斷探索黨建引領社區治理框架下的物業管理體系,積極推進物管會組建工作,並取得了實質性進展。下一步,將會在成立物管會的東裡、南門社區及時建立物管會黨組織,圍繞居民反應突出的問題,在老舊小區整治提升、引入物業公司管理等方面充分發揮物管會作用,提升居民滿意度和幸福感。轄區內其他小區的物管會及黨組織組建工作也會同步推進。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