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抗疫專題紀錄片光盤捐贈首博

《我們在一起》講好北京戰“疫”故事

2020年06月13日18: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池夢蕊)6月12日,抗疫專題紀錄片《我們在一起》光盤捐贈儀式在首都博物館舉行。《我們在一起》是疫情期間,北京市第一部全面展現各行各業一線抗“疫”的專題片。捐贈現場,東城區和北京電視台共同將《我們在一起》4集紀錄片光盤捐贈給首都博物館收藏,並獲頒首博捐贈証書。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專題紀錄片《我們在一起》是由中共北京市東城區委宣傳部與北京廣播電視台新聞節目中心《這裡是北京》欄目組共同策劃制作,以東城區為整個北京的切入點、聚焦點,真實全面地記錄和還原了北京市抗擊新冠疫情的過程,努力講好北京抗“疫”故事,凝聚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這是疫情期間,我市第一部全面展現各行各業一線抗“疫”的專題片,為記錄抗“疫”留存了寶貴的歷史視頻資料。

該專題片共分《白衣逆行》《社工當先》《勠力同心》《共迎春天》四集,每集20分鐘,再現了醫務工作者“執甲逆行”的無私奉獻、“東城社工”值守社區一線的執著擔當、各部門為保障百姓生活和城市運轉所做出的艱辛努力,以及全區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的動人篇章。紀錄片已於3月13日至4月30日,在BTV新聞頻道《這裡是北京》欄目播出,累計有效觀看人數超100萬人次,引發各界好評熱議。

據悉,為大力弘揚干部群眾在疫情防控中展現出的良好精神風貌,東城區還組織開展了“我們在一起”抗擊疫情系列宣傳教育活動,通過一部紀錄片、一本圖鑒冊、一本故事集、一系列巡回宣講、一個主題展、一部話劇等形式,講好東城戰“疫”故事,凝聚抗“疫”正能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