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天壇街道:黨建引領 平房物業成為居民的“貼心人”

2020年06月13日18: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池夢蕊) “我在這個平房院住了幾十年了,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馬蜂,這回多虧了物業公司這幾個小伙子,大半夜的還在這兒忙活,把這個隱患給徹底消除了,我心裡就踏實了。”家住東城區天壇街道東曉市社區秦大爺,前幾天一直被院門口的馬蜂窩困擾,時不時的從門槽縫飛出幾隻馬蜂,讓他和街坊們出門都不安心。后來,聯系了負責東曉市平房區的宸源物業公司,派出專業的人員經過多次勘察研究,制定清除方案,最后幫秦大爺和街坊解決了這個“心頭大患”。“以前這類問題居民不知道找誰,現在大家知道平房物業能幫助解決,都十分高興。”東曉市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左銘說。

清理蜂窩只是眾多案例中的一個,為了讓平房物業發揮作用最大化,盡可能服務居民,天壇街道堅持黨建引領創新基層治理,積極指導物業公司開展為民服務工作,凝聚基層治理工作合力。“能幫居民解決的就盡量都幫居民解決,我們一定會用行動踐行承諾,為我們胸前的黨徽增光添彩。”6月12日,在宸源物業黨支部成立大會上,黨員代表黃明鄭重承諾。

東曉市社區是典型的平房社區,老年人佔比高,除了平房物業正常能提供的保潔服務、安保值守需求外,老年人的個性化需求也很多。“成立了黨支部后,我們所有黨員都會戴牌上崗,並將聯合社區黨委,以結對幫扶的形式免費義務幫助社區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開展修理門窗、更換零件等服務,讓‘貼心服務’成為我們的特色。”宸源物業黨支部書記申寶玉告訴記者。

天壇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天壇街道將會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提高平房區物業管理水平,讓涉及到平房區居民生活的大事、小事、困難事都得到基本解決,不斷提升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