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发布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清单

2021年07月27日18: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池梦蕊)7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发布《北京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清单》明确了物业服务人提供的一般物业服务,包括综合服务、共用部位及共用设施设备运行和维修养护、环境维护、绿化养护、公共秩序维护等五大类、110项物业服务事项。

《清单》提到,服务机构要建立客服值班制度,受理、解决、解答业主提出的投诉、报修等服务需求。从业人员按照相关规定配备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物业服务人相关人员实施锅炉、电梯、电气、制冷以及有限空间、高空等涉及人身安全的作业,应当具备相应资质资格或者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及个人实施。委托实施的,应当明确各自的安全管理责任。

关于公示信息,《清单》提到,要公示物业服务内容和标准、收费标准和方式等。公示上一年度公共水电费用分摊情况、物业费、公共收益收支与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公示车位、车库的出售和出租情况。

据了解,物业管理双方主体在协商议定物业服务合同时,可以结合住宅小区实际、物业服务需求及物业费付费意愿,从清单中选取所适合的物业服务内容和基本事项,细化或补充增加其他服务作为合同约定的内容,物业服务事项的确定更加灵活。

物业服务人应当按照“清单”,结合项目实际情况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协议,开展物业服务工作。各区住房城乡(市)建设或房屋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物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发现物业服务人提供服务不符合“清单”要求的,要责令规范改正。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负责协助、指导、督促会员单位做好“清单”使用工作。据了解,通知自10月1日起施行。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