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戰“疫”圖鑒首發 講述“我們在一起”的故事

2020年06月08日16: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池夢蕊)6月8日,《“我們在一起”東城戰“疫”圖鑒》新書發布活動在更讀書社舉辦。東城區醫護工作者、“東城社工”、基層干部、非遺傳承人等各領域代表參加授書儀式並發表戰“疫”感言。同時東城區委宣傳部、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李洪濤分別將《“我們在一起”東城戰疫圖鑒》《我們在一起》油畫作品捐贈區檔案館收藏保存。

東城戰“疫”圖鑒首發。 人民網 池夢蕊 攝

《“我們在一起”東城戰疫圖鑒》是東城區組織開展的“我們在一起”抗擊疫情系列宣傳教育“六個一”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一部紀錄片、一本圖鑒冊、一本故事集、一系列巡回宣講、一個主題展、一部話劇等形式,講好東城抗疫故事,凝聚抗疫正能量,大力弘揚廣大干部群眾在疫情防控中展現出的良好精神風貌。

《“我們在一起”東城戰“疫”圖鑒》分為白衣戰士守前線、基層一線固堡壘、民生保障穩后方、經濟發展保基礎、全民參與聚力量五個篇章,包含304張展現各領域戰“疫”故事的照片,有發熱門診篩查病例、疾控中心監測追蹤、定點醫院救治病患和社區衛生服務站、衛生監督所攜手並肩參與戰“疫”的點滴瞬間,有東城社工齊心戰“疫”、志願服務彰顯情懷、離鄂返京暖心相伴等的工作場景,有防疫物資、生活物資、城市運行、人居環境、教學秩序等方面保障的工作畫面,有商務樓宇、工程項目、大型商圈復工復產的場景,也有人民群眾積極參與戰“疫”的暖心瞬間。

參與發布活動的“東城社工”表示,圖鑒冊內的一張張照片帶他回顧了東城戰“疫”的全過程,他深深地被白衣戰士們沖鋒在前、勇於奉獻的精神所感動,也重溫了自己在小區值守、測溫、登記、排查的工作場景。回首過去,戰“疫”中凝聚起的精神力量激勵著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接下裡的工作當中去。

此外,東城區還編輯出版了《“我們在一起”東城抗疫故事集》,用66篇故事深入展現醫護工作者、東城社工、基層干部等群體的感人事跡。通過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故事,全面展現了東城區廣大黨員干部在抗擊疫情中堅守初心使命的責任擔當,謳歌了東城區各條戰線干部群眾團結一心,守望相助的無私精神,彰顯了中華民族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文化傳統。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