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雲”帶貨 東城區婦聯開通扶貧直播間

2020年05月18日19: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湖北鄖陽紅薯粉,河北崇禮的牛羊肉,內蒙阿爾山的木耳,內蒙化德的大米,西藏當雄的礦泉水……5月17日15時,東城區婦聯攜手女企業家協會,在騰訊直播間開啟首場直播帶貨。五地挂職干部、婦聯主席及產品生產商也走進直播間,帶網友們到各地的“田間地頭”走走看看,了解當地特產和貨源地情況。這也標志著東城區婦聯“雲”課堂培訓成果正式落地。今后,東城區婦聯將啟動直播帶貨系列活動,鞏固三年來取得的脫貧成果模式。東城區女企協也成為民間首家直播扶貧常態化的社會組織。

在正式直播前,東城區主會場簡短舉行了直播間揭牌儀式。區婦聯副主席郝鍵做了活動簡要介紹,慧華藝聯(北京)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慧華代表企業家講話,與會領導共同為直播間揭牌。直播現場,女企協會長陳慧華、北京電視台主持人陳競、《暖暖的味道》欄目大廚何亮和女企協秘書長徐延玲盡職盡責地當起“主播”,為各地特產打CALL助陣,開啟訪談式直播。

據了解,此次活動的直播間為崇禮、阿爾山、化德、當雄和鄖陽均量身打造了各地特色館,上架牛羊肉及制品、酸菜、雞蛋、大米、木耳、蘑菇、木耳醬、礦泉水、香菇、紅薯粉等豐富的五地特產。直播現場還連線五地挂職干部、婦聯主席及產品生產商紛紛走入直播間,詳細介紹各地主打產品。讓大家親眼看見、全面了解產品特點及貨源地情況。

直播間裡熱鬧非凡,網友紛紛刷屏互動,不少網友直接化身代言人,為家鄉特產賣力吆喝!“這是我老家的大米,超級好吃!感謝大家捧場!”“我們鄖陽的紅薯粉,晶瑩剔透不糊湯,快試試!”為了感謝網友們的熱心支持,五地直播都為廣大觀眾精心准備了抽獎環節。

開播僅15分鐘,直播間就獲得了網友的2萬余個贊!贊銷售數字也是直線上升,還促成了木耳、耗牛肉的集體拼團。最終,在京、冀、蒙、藏、鄂六地近3小時的努力下,直播間的銷售額達到了2.3萬元,總計2.6萬人觀看了此次直播。

扶貧攻堅靠大家,區婦聯副主席郝鍵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為落實區委關於實現靈活就業、居家就業,助力脫貧攻堅的工作要求,這也是東城區婦聯首次嘗試直播帶貨。“特別感謝五地挂職干部和當地婦聯、特產供應商。扶貧工作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艱辛,也需要更多的創意和好點子。”

通過“雲”系列活動,東城區婦聯為五地搭建“產、學、研、銷”協作平台,讓直播間成為五地特產的匯集地,把特色產品送入尋常百姓家。接下來,東城區婦聯還將繼續選拔主播“種子選手”,深度培訓,讓直播不間斷,帶貨不停歇,持續推進脫貧事業。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