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妇联将举办“永远跟党走 巾帼助辉煌”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04日12: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来临之际,朝阳区妇联将举办“永远跟党走 巾帼助辉煌”主题活动,以主会场+3个分会场的形式反映朝阳区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展现各具特色的妇联工作品牌,激发新时代“她力量”。

活动中,几位优秀女性代表将讲述她们的初心故事。面对疫情和生产的双重考验,女企业家高素梅带头制定一系列防疫措施,管理和服务好园内企业,多方筹措,细化“减租”服务,确保园区企业平稳复工;朝阳区双桥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张平,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担任朝阳区双桥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第一批医疗护卫队护士长,为疫情期间院内防控和护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朝阳区小红门乡鸿博家园第一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者李睿明,作为“90后”准妈妈,孕期坚持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前线,她的丈夫是医务工作者,夫妻二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孩子出生后,又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工作岗位,跟大家一起并肩作战。

此外,朝阳区妇联还将现场启动“永远跟党走 巾帼助辉煌”建党百年群众性教育活动,依托“最美家庭宣讲团”“巾帼最美宣讲团”等活动品牌,以线上线下常态化形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面向妇女群众深入浅出宣传解读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把群众发动起来,让妇女参与进来,使基层活跃起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于3月8日14:00在北京时间APP、北京朝阳APP、“朝阳女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举办线上直播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