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妇联举办“兰心惠东城”女性暖心行动

2021年05月27日10: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5月25日,由东城区妇联、北新桥街道妇联共同主办的女性健康力量训练营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是东城区妇联与爱心企业北京泛亚州际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兰心惠东城”女性暖心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现场由专业老师通过整合艺术疗法,赋予女性朋友更多的力量和能力,使她们可以更好地面对生活难题。东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键及30位女性朋友一起参与和聆听。

活动伊始,车臻老师以女性情绪与身体健康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女性健康状况、情绪与身体的关系、情绪与器官的关系和如何调节根源情绪进行引入。还重点讲解了情绪在女性一些疾病的发生、发展中起到的负面影响,以及当生气、郁积、自我否定等情绪产生时该如何进行自我调整。周兴庆老师运用整合艺术疗法的线条绘制法,带领大家深度认识自我。现场每两位女性朋友组成一个小组,相对而坐,随着悠扬的音乐在同一张纸上,遵从自己内心开始绘制连续的线条,在绘制过程中寻找自我,舒缓内在情绪,释放内心真我。

活动最后,大家互赠鲜花,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看似简单的线条绘画,打开认识自我的大门,学习释放压力、调整情绪的方法。一次别开生面的训练,通过一张纸、一根笔,逗得大家笑开了花,帮助大家学会去梳理自己的情绪。

下一步,东城区妇联将会持续关注妇女所急,结合女性群体需求推进“兰心惠东城”女性暖心行动,开展系列活动,尽妇联所能,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