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城管開展電力保護專項執法檢查 維護區域用電安全

2020年04月27日21: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日前,豐台區城管執法部門與豐台區供電公司進行聯合檢查,首次對損壞使用中的電力導線行為開具責令整改通知書,依法督促相對人及時搶修受損電力導線,維護了供電單位權益,保障了區域電力供應安全有序。

  近日,豐台區供電公司在視頻巡查中發現,長辛店鎮地區一處工地在施工作業中存在損壞導線等電力設施的行為,隨即向豐台區城管執法局進行案件線索報送。豐台區城管執法局接到案件線索后立即受理,及時調度長辛店鎮城管執法隊第一時間到達事件現場進行查處,相關業務科室同時跟進開展業務指導。

  城管執法隊員在現場檢查中發現,施工單位在進行吊車作業時不小心與電線設施發生接觸,意外造成導線損壞,影響了用電安全。依據《電力設施保護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條第(二)項的規定,該行為屬於損壞使用中的電力導線行為。豐台城管執法部門遂對責任人進行立案調查,開具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其立即修復受損導線等電力設施,拒不整改將被處以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隨后,豐台區城管執法部門與豐台區供電公司對該案件現場進行聯合復查,損壞的電力導線已完成修復,電力供應恢復正常有序。

  豐台區供電公司工作人員介紹說:“這次從發現到完成搶修線路,停電時間有4個小時,其中搶修過程用時2小時45分鐘,工作進行得很順利。有了城管部門的執法協查,電力安全事件的處置更有效率了,國家電網的安全與穩定也多了一份保障。”

  據豐台區城管執法局工作人員表示,自電力執法新職權劃轉給城管部門以來,豐台區城管執法局積極與豐台區供電公司對接聯動,建立了聯合執法檢查、案件移送、協查認定、信息共享、定期培訓等工作機制,對解決侵犯用電權利、擾亂用電秩序等違法問題提供了有力的執法保障。下一步,豐台區城管執法局將與豐台區供電公司繼續深化配合,共同維護全區用電安全。(豐台區城管執法局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