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城管多措並舉保障校園周邊環境

2020年04月27日18: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池夢蕊)4月27日,全市高三年級開學。東城城管執法局執法隊員按照全局統一安排,早上7點起,就有隊員按照實名制巡查要求對校園周邊開始巡查,及時制止無照經營、店外經營等影響環境秩序行為。

27日早上7點,記者在位於東城區幸福大街的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學看到,城管、公安、交通、街道辦事處等各部門的工作人員已經在校門口維護秩序。學校入口處懸挂著“歡迎高三師生返校”橫幅,教職工作人員拿著測溫槍給每一位返校的師生測量體溫,查驗健康寶。

隨后,執法人員對學校周邊售賣早餐的餐館和便利店進行了檢查,督促相關人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實,如體溫檢測崗是否嚴格執行體溫檢測、工作人員口罩是否規范佩戴、是否有專人引導顧客防止聚集等方面。

據東城城管指揮中心介紹,全局針對全區28所高中開學學校,先期部署執法人員以聯合執法方式,對學校周邊各個商戶疫情防控情況開展了多輪次執法檢查。同時,按照工作要求,深入學校食堂檢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實到位。主要針對校園周邊“三類場所”疫情防控開展檢查, 校園周邊佔道經營整治、校園周邊環境秩序整治、校園周邊安全及保障工作等。如督促校園周邊及相應商場超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有關要求,採取有效措施分流導流,避免人員扎堆聚集,對學齡人員要加強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等工作。督促校園周邊及相應餐館落實各項措施要求,嚴查校園周邊無照經營流動商販,校園周邊原則上不允許設置食品攤販、安排商品外擺。督促校園周邊“門前三包”單位落實市容環境衛生責任制,指導各相關學校落實自身市容環境衛生責任制。指導校園周邊“門前三包”單位及各相關學校落實垃圾分類工作。

城管執法隊員介紹,開學前,區屬多部門聯合對學校內部食堂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情況開展詳細檢查,及時發現並督促整改相關問題。城管部門同步抓好燃氣安全、垃圾分類等宣傳檢查,提示校方復學前認真排查燃氣設施安全,確保安全復學。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