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遠郊景區將成出游熱點 高速路重現潮汐車流

2020年04月26日08:2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五一”遠郊景區將成出游熱點

  本報訊(記者 安然)市交管局發布的下周交通預報顯示,“五一”假期中,北京遠郊和市區部分公園將成為出游熱點,疫情防控期間,市民節假日更多選擇本市郊區游,預計遠郊景點的游客預計將比往年增加,各條高速路也將迎來車流高峰,部分高速路將出現潮汐車流。據目前已發布的情況,慕田峪長城、雁棲湖、紅螺寺、青龍峽、黃花城水長城等景區已恢復開放。

  東、西、北三個方向,特別是山區將成為遠郊游的熱點區域。部分高速仍將出現“前期出京、后期進京”的潮汐車流。

  預計4月30日下午至晚間以及5月1日、2日上午8時至12時,京藏、京承、京港澳、京開等高速和部分國道出京方向的交通壓力將明顯上升,其中京藏高速清河收費站、昌平西關、八達嶺,京承高速望和橋、來廣營橋,京港澳高速杜家坎、長陽路段,京開高速玉泉營、新發地等路段容易出現車輛排隊的情況。

  5月3日至5日下午14至18時,進京方向的交通壓力將明顯上升,其中京藏高速康庄、居庸關、西三旗、北沙灘,京承高速黃港、太陽宮,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西道口,京開高速玉泉營、新發地、榆垡等路段車流較為集中。

  警方同時提示,4月27日起,本市高三年級復課,校園周邊的車輛將開始增加,廣渠門橋區、北四環、蘇州橋—稻香園橋、肖家河橋等點段的早高峰將略有提前,海澱、西城、東城、朝陽部分校區容易出現車流集中的情況。同時,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已恢復,城區五環路以內的各環路、聯絡線交通壓力突出,東、西部城區環路車流量大。

  早高峰期間,東、西、北二環、三環,東、北四環,西四環南段、東、北五環等城區環路車流集中,京藏高速、京開高速、建國門外大街、京通快速雙會橋—四惠橋、廣渠路、阜石路、蓮石路、萬泉河路等聯絡線出現進京潮汐車流,四惠、國貿、金融街等地區車流增長明顯,周一早高峰交通壓力尤為突出。最高峰預計出現在8:20—9:00。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