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早高峰车流量和交通事故减少

2021年07月12日15:1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早高峰车流量和交通事故减少

  本报讯(记者安然)大雨中的早高峰,全市交通比往常更顺畅一些。7时至8时30分的高峰时段中,拥堵程度处于“中度拥堵”的边缘状态,交通事故和道路上的故障车也比平时有所减少。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昨晚7时许降雨开始后,交管部门逐步分区启动了高等级上勤方案。今晨,全市交警继续保持充足警力上勤,特别在积水路段上,随时处置交通问题。

  据交管局指挥中心介绍,今天因全市中小学停止返校,减少了大批车流,各学校集中的区域周边没有出现堵车。尽管车流量比平时小,但今天出门的司机显然都降低了车速,7时前后,车流开始增加,京藏、京承、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京港澳高速宛平桥至大井西桥相继出现堵车,京通快速路上的队尾最远排到了双桥。

  记者了解到,虽然排水工作在降雨后已开始,但早高峰期间还是有个别路段因积水被迫临时封闭。如南五环羊坊桥下,路面交警在五环西向东辅路和丰园路北向南方向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引导车辆绕行。良三路与顺源路交叉路口也出现积水,影响车辆通行。此外,针对局地降雨实际情况,交管部门还及时采取疏导维护措施保障路面通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