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2021年06月05日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部分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9日、10日举行。6月4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预告消息,将考试期间易堵路段、时段进行分析,并提醒外语考试部分考点周边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全市共设考点107个

  4.5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据了解,全市共设考点107个,届时将有4.5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预计开考前和考试结束后考点周边车流集中,西城、东城、海淀考点多,远郊考点考生较多。交管部门已针对各考点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

  需要提醒的是,6月8日下午将进行高考英语(笔试)及其他外语(含听力考试),为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交管部门将对本市唯一小语种听力考点第一五六中学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开考前一小时和散场前后

  考点周边道路车流集中

  结合往年情况,开考前一小时和散场前后,考点周边道路车流集中,通行压力较大。从考点分布情况看,西城、东城、海淀考点多,广渠门地区、地安门地区、和平里地区、中关村地区、学院路周边考点较为密集,可能出现区域车流集中的情况。

  结合近期早高峰通行情况,预计高考期间东二环广渠门桥区,东三环,东北四环望和桥至东风桥,万泉河路、海淀南路等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文/王浩雄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