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花市街道雲課堂開講“垃圾分類新規”

2020年04月22日17: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將於5月1日正式施行,您知道此次新版的條例都有哪些修正嗎?”為了幫助居民更好地了解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和小技巧,4月11日起,東花市街道“花伴兒”融媒體平台相繼推出了“垃圾分類”直播課堂。

在東花市忠實裡社區南街2號樓院直播間,兩位社區居民“主播”上線,在鏡頭前為居民帶來生動有趣的垃圾分類知識小講座,以“網課”形式普及垃圾分類知識。“新版條例新增了罰款處置!”居民“主播”居月茹一語道出大家最關心的規定內容。“如果個人不按規定投放生活垃圾,最高可罰200元。”隨后,綠貓垃圾分類宣傳員詳細解讀了垃圾分類新規並現場教學如何分類。

“廚余垃圾投綠桶,可回收物找綠貓,垃圾袋、其他垃圾投黑桶。”直播中,綠貓垃圾分類宣傳員傳授給大家一句順口溜,“垃圾分類貴在堅持,記住這句話,每天堅持分類,我們的家園才會更美麗!”居月茹呼吁居民一起加入垃圾分類打卡行列。

“通過‘雲課堂’這種新穎的授課方式,我們不僅學習到垃圾分類新規,也有效避免了人員聚集,有利於小區疫情防控工作。”居民吳阿姨在線為雲課堂點贊。

此次直播課程線上推送給用戶8000余人,讓大家足不出戶了解新規,也能通過線上問答的形式對新規答疑解惑。據了解,東花市街道將不斷豐富垃圾分類課堂的相關內容及授課形式,利用“花伴兒”融媒體平台繼續推出垃圾分類直播課程,帶動更多的居民和商戶做好垃圾分類,做到疫情防控和垃圾分類知識宣傳推廣兩不誤,從垃圾合理分類角度助力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