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建國門街道: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兩手都要硬”

2020年04月12日19: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按照中央、市、區委部署,建國門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在確保疫情防控不懈力、不減力、不鬆勁兒的情況下,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提速擴面,科學部署、精准服務,助力樓宇企業打贏“兩場戰役”。

“三項措施”筑牢樓宇抗疫防火牆

組建專職隊伍。街道轄區內共有29座樓宇、1000余家企業、40000余名員工,面對樓宇多、企業多、員工多繼而帶來的返(來)京人員龐雜等困難,及時組建了由建國門派出所和北京站派出所民警牽頭,商務樓宇黨群服務站工作人員輔助的專職隊伍,順利對接29座樓宇物業。

壓實四方責任。街道以簽訂責任書的方式壓實樓宇企業的防控責任,盯緊重點樓宇的防控工作。指導轄區所有商務樓宇以現場演練或桌面推演的方式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一方面檢驗各樓宇制定的應急預案的可操作性,一方面提高其應急反應、決策、指揮、協作等能力。督促樓宇物業、企業嚴格落實集中或居家觀察14天等政策措施。

暢通信息渠道。街道分區域、分類別設計、使用12個信息收集二維碼,確保開工前摸清轄區全部商務樓宇內返(來)京員工情況。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宣傳海報、宣傳冊等多種途徑,全方位宣傳疫情防控相關政策,並在19座樓宇的214塊電子屏幕上播放防控工作宣傳語。倡導“帶溫度的防疫”,樓宇物業向入駐企業及員工精准推送《給即將返崗人員的防護建議》、《上班族自我防護指南》等。

“兩個服務”助力樓宇企業復工復產

精准服務。街道對商務樓宇建立管理單位總樓長和街道商務樓宇黨群服務站管家樓長的“雙樓長”制,“雙樓長”依照市、區政策和科學管控指南,結合實際情況,制定每一棟樓宇的復工復產到崗人員標准,定期督查每棟樓宇的實際到崗人數,並及時根據市、區防控政策變化調整上限標准,做到科學精准防控、有序復工復產。商務樓宇天潤財富中心實行樓內復工復產企業提前預報進樓人員信息機制,結合樓宇專屬登記二維碼實現快速安全的入樓管控,對樓內企業客戶以微信、電話、郵件等無接觸方式傳達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紓困解難的相關政策,實現人員精確管控、政策精准對接。

智慧服務。商務樓宇中糧廣場全面落實“人性化服務+智能化服務”雙重防疫標准,實行重點部位清潔消毒管理、樓宇新風及空調系統管理、公區空氣消毒管理、電梯清潔與分流管理、防疫物資採購管理、無接觸式工作餐供應、愛心防護用品供應等人性化防疫服務措施﹔同時利用COFFICE智慧運營APP和智能機器人等工具,實現樓宇內租戶訪客線上測溫登記、COFCO LIFE食集線上訂餐以及每日防疫日報推送等功能,重視智能化服務創新,保障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