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以声音记录情感 为中国梦而奋斗

北京东城建国门街道总工会系列主题朗读活动落下帷幕

2021年08月27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引导广大职工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鼓励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辖区内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4月至7月,东城区建国门街道总工会举办了“初心筑梦 笃志前行”系列主题朗读活动。截至7月底活动结束,该活动微信端访问量已超28000次,有效参与人数超300人,吸引网络投票超42万6千张,其中单个作品最高投票超3万票,受到了辖区职工的热烈欢迎。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建国门街道总工会“初心筑梦 笃志前行”系列主题朗读活动在“建国门工会”微信小程序隆重上线了。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紧贴时下热点话题,朗读活动分阶段策划了不同主题,如:“五·一”劳动节以“以匠心 诵初心”主题歌颂劳动之美、“六·一”儿童节以“童心筑梦 爱在夏日”主题享受亲子共读之乐、“七·一”建党节以“百年风华 礼赞初心”主题庆祝建党百年,分别选取内容丰富的经典朗读素材,力求参与形式多样、参与渠道便捷,通过高频次的微信公众号推送、微信小程序推介、企业沟通会说明、电话沟通等多种宣传方式,在辖区职工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最大限度地吸引辖区职工参与、浏览、投票。

活动期间,通过线上参与、点赞与投票,那些或感人、或优美、令人回味悠长的红色经典、榜样篇章、文学巨著等朗读作品在职工中不断活跃着、流传着,越来越多的职工参与进来并与同事们互动、分享着。

下一步,建国门街道总工会还将继续推出更多有特色、有深度的活动,服务辖区内所有职工,力求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与广大职工一同奋进新征程。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