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三初三以外其他各年級返校時間將另行考慮

2020年04月12日16: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高三年級4月27日(周一)開始返校學習﹔初三年級按照5月11日(周一)做好返校學習准備。其他各年級的返校,以及中職學校、高等學校和幼兒園的返校將另行考慮,具體時間確定后將第一時間通過官方發布並通知師生家長,也會留足准備時間。

為落實黨中央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總體要求,堅持把教師和學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積極回應學生和家長期望,有效緩解社會焦慮,在不調整北京市整體應急響應級別的條件下,按照從嚴、有限、有序、分類、動態的原則,在全市中小學優先組織高三年級開學。

李奕表示,在學生返校問題上,我們始終高度謹慎,反復確認、確保安全,如果疫情發展及防控形勢發生新的變化,相關安排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動態調整。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