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品牌 北京银保监局出台三年工作规划

2021年01月20日14: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鲍聪颖)1月20日,北京银保监局制定印发了《北京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规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规划》),旨在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固根本、利长远作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涵养北京金融业良好政治生态。

《规划》要求,着力搭建监管部门引领推动、金融机构探索实践、社团组织搭建平台、高校研究智库联动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四方协同工作格局,将监管廉政文化建设和金融企业清廉文化建设一体推进,强化沟通协作,实现良性互动,形成叠加效应、综合效能。

《规划》强调,要立足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定位,依托北京“一行两会”等部委、大型金融机构总部和高等院校密集的区位优势,充分借助北京作为古都、全国红色文化发祥地的文化资源,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发挥示范效应,着力打造一批富有北京特色、金融特点、时代特征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

《规划》明确,按照启动实施、推进提升、巩固深化的分阶段工作目标和实施步骤,拓展方法路径,广泛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推动北京银行业保险业树立以清廉、诚信、合规、稳健、务实、为民为鲜明特点的金融文化理念,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风清气正的首都金融新生态。

2021年,北京银保监局将发挥引领推动作用,推动各银行保险机构和相关社团组织按照《规划》的总体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抓好战略协同,抓好工作融合,抓好执行落实,以扎实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效为北京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鲍聪颖、高星)